学校部署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278

11月15日,我校在厚德楼707会议室召开2023年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对2022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主持。

陈向军在讲话中指出,十年教育硕士培养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升,我们应该有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他指出,研究生招生是国家选拔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国家发展大计、关系考生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公平公正,关系学校办学声誉,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百姓关切。研究生处、各招生领域要时刻紧绷安全招生这根弦,按照教育部、湖北省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全面加强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组织协调,确保自命题等工作“零差错,零事故,有序平安”,为此,一定要做到五个到位:认识到位,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学习到位,知道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组织到位,把好人员关、程序关,保密关;责任到位,落实院长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纪律到位,强化法律意识,坚决落实自命题“四个不得”。

漆昌柱针对自命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部门、各领域要认真学习教育部《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学校相关工作方案,坚决不出问题,不犯低级错误。二要明确职责,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细致地做好各个环节工作,确保研招公平、公正、公开。三要严肃纪律,增强法律意识、保密意识,明确风险点,做到责任可倒查。

工作部署会上,研究生处对2022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2023年全国各考点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研究生预报名报考情况,领学了教育部关于印发《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特别就近期开展的硕士自命题工作流程和要求做了详细说明。

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