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研究生思政工作例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355

10月6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707会议室召开2022年研究生思政工作例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出席并主持会议。

夏庆利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鼓励学生做“四有”好老师,培育学生树立乡村教育情怀。二是高度重视研究生的生源质量和就业质量,加强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宣传,鼓励优秀应届生报考本校研究生;强化导师责任制,充分发挥导师作用,密切关注学生的就业情况。三是高度重视评奖、评优、组织发展的导向作用,评奖、评优工作必须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完善奖助学金评审政策体系,充分调动研究生努力学习、潜心科研、全面发展的积极性;各学院要做好研究生组织发展工作,为党、为国培育优秀接班人。四是高度重视研究生三助岗位,将学生实践工作落到实处。五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研究生管理各项规定,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研究生思政工作与培育过程深度融合。

会上,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林永希传达了省教育厅高校宣传部部长、研工部部长会议精神,强调紧紧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全年工作主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政治安全,做好研究生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综合安全,加强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压实一线学生工作。研工部副部长王中山对研究生疫情防控、学生心理健康、日常安全管理、研究生招生就业、评奖评优等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各培养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