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勇夺首届湖北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创业大赛优胜奖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749

1216日,由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年湖北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创业决赛在湖北省武汉市锦江国际大酒店报告厅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学科教学(化学)领域研究生陈柏帆、孔维锋代表“链上黄师”团队通过初赛的选拔成功入围十强决赛。

 在决赛现场,陈柏帆代表团队做了《基于区块链的荣誉证书管理认证系统》汇报。本项目以大学生就业求职中的典型案例作为切入点,从学历学位证书、教培机构结业证书与考试等级证书、人才市场与企业需求、在线培训与教育资源共享等四个维度,展示了基于区块链的荣誉证书储存与管理的技术路线,阐明了该项目在提供学历学位认证、核实校外学习经历、共享在线教育资源的优势。

 在项目点评环节,专家们提出该项目设计新颖,落地性强,能够充分发挥区块链的应用价值,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该项目获得高校组第七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优胜奖”,也是唯一一所地方高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