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领导出席 “特需项目”联盟理事长单位2021年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608

6月11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单位联盟(以下简称“特需项目”联盟)理事长单位会议在浙江宁波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特需项目”联盟理事长单位、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钱国英主持。北京城市学院、上海电机学院、南京工程学院等16个副理事长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了“特需项目”联盟改革和发展事宜,决定“特需项目”联盟更名为:“全国应用型高校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联盟”,全国有研究生培养资格的应用型高校均可自愿申请参加,共同交流探讨应用型研究生培养的模式改革和政策建议。会议原则通过了新联盟章程,我校为新联盟发起单位之一。会议决定新联盟成立大会替代原“特需项目”联盟2021年大会,将于今年10月末继续在我校举行。

 彭锦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特需项目”联盟2021年大会筹备情况,与会代表对我校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根据新联盟扩大覆盖面的需要,建议将原方案中按学科设分论坛改为按主题设分论坛,与会单位自主选择参加分论坛。

 陈向军代表学校感谢会议对我校的信任,将新联盟成立大会选在我校举行。他表示,黄冈师范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大会的胜利召开做好会务工作,同时热忱欢迎在座的发起单位和全体新联盟成员高校到我校指导。

 会议还讨论了联盟高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和研究生导师培训事宜,会前联盟理事长、万里学院校长应敏与陈向军进行了亲切交流。学校研工部、研究生处处长夏庆利陪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