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管理工作案例获全国优秀案例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827

      2021年5月20-24日,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研修班暨农林研究生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学院举行,本次年会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和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办,昆明学院承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全国农林院校的180多名农林专业研究生教育领域的专家、教师代表参会。我校研究生处、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收集全国农林院校提交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及农林研究生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近200份,经过专家评审, “科技小院平台助力农业硕士培养模式改革”等40份案例被评为优秀管理工作案例进行交流。我校郑永良教授提交的“地方高校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托管式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获得优秀管理工作案例。该案例分“鼓励教授回乡创办企业,设立驻村博士工作站”、“推进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搭建人才培养平台”、“推行托管式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将文章写在田间地头”三个部份,介绍了我校与华农联培研究生的创新培养模式,获得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建强及其他兄弟院校同行的肯定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