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末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563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及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保证期末教学工作的良好秩序,现将本学期教育硕士研究生期末教学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 期末考试工作

1.考试时间

考查课(课程论文),教师可在课程结束后进行考查或布置课程论文;

专业课期末考试时间:20201228- 31日(18周)

公共课期末考试时间:202115-10日(19周);

英语考试时间:2020 1217日周四下午5-6

请各学院做好考试安排,并于1220日之前将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安排表》送交研究生处。公共课及专业课考试监考老师(公共课监考老师须安排两名)由各任课教师所在学院安排。

2.考试命题

课程考试的命题工作由任课老师承担。

考核方式为考试的课程,应命制两套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公共课应应该由各任课老师共同出卷,学院汇总。

考核方式为考查或课程论文的课程,学生下载《教育硕士考试(考查)课答题本》或《教育硕士研究生课程论文答题本》,填写打印后,交给任课老师评分及登记成绩。

专业课考试由各学院收起试卷、公共课考试由任课教师所在学院收起试卷后,统一交文印室封闭印刷。

3.成绩评定

期末成绩由期末考试成绩(占期末总评成绩的80%)和平时成绩(占期末总评成绩的20%)组成。

(1)期末考试成绩:包括理论考试部分(占期末考试成绩的50%)和实践部分(占期末考试成绩的50%)。

(2)平时成绩:包括学生的上课出勤情况和课堂表现情况。

4.考试纪律

为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请培养学院加强对研究生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防止各类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对考试中出现各类违规违纪、作弊行为,严格按照《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要求执行。

5.试卷及成绩管理

阅卷及试卷提交工作应在本学期放假前完成(成绩应录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提交存档材料包括:研究生成绩登记表、研究生考试试题、研究生考试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答题本(含课程论文)等,专业课试卷等由学院存档,公共课试卷等由公共课任课老师所在学院的研究生秘书收齐后交研究生处存档

二、教育实践收尾工作

2019级教育研习、教育实习工作1231日结束,各培养学院应认真做好收尾、存档工作。教育实习,还应做好教育实习汇报课的安排。请各培养学院务必在1228日前将教育实习汇报课的安排报研究生处备案。

存档主要材料包括:

1)研习(实习)手册;

2)成绩表(跟考试课程一样,要有成绩单,并将成绩录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

3)实习汇报课记录表、教师实习汇报课听课记录等

4)其他(实习过程中的影像资料,学生教案、教学设计等)

三、学位论文工作

按照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日程安排,本学期还要做好2021届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务必在1220日前完成,预答辩工作安排在20211月,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一并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期末教学检查工作

202012月底-20211月初将开展常规教学工作检查,具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五、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安排

有非全日制研究生的领域,清理已开课程,并做好寒假非全日制研究生的教学计划,寒假课程从14日开始,学院可以根据学生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因疫情原因,寒假课程还以在线上课为主。

六、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安排工作

1.教学安排

按照校历,2020-2021第二学期,228-29日报到,请各学院对下学期的课程提前做好安排。涉及到毕业班的课程,尽量在前5周结束课程并安排考试,以免影响毕业资格审核。

2.毕业资格审查及学位论文送审

按照学位论文工作安排,3月中旬进行毕业资格审查,3月底开展学位论文复制比检查及学位论文送审工作,请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安排学位论文工作进度。

 

 

附: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专业课期末考试安排一览表2020-2021第一学期.zip

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公共课期末考试安排一览表

黄冈师范学院期末考试试题样本

黄冈师范学院期末考试参考答案样本

教育硕士考试(考查)课答题本

教育硕士研究生课程论文答题本

 

                                                                                                                           研究生处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