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育硕士第五届微课比赛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183

9月26日,我校教育硕士第五届微课比赛决赛在厚德楼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11个领域的48名选手进入决赛。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10分钟的微课教学,经过精彩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3名。学科教学(语文)领域的余小华、杨妍、张静,学科教学(数学)领域的兰玉莹、刘瑾珲,学科教学(物理)领域的王锦涛,学科教学(音乐)领域的胡钦月、吴佳臻,现代教育技术领域的靳帅贞分别荣获一等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黄冈市教科院副院长王德法、甘喜武,黄冈市实验小学副校长涂小溪、黄冈市教科院高级教师王胜华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黄冈市教科院副院长甘喜武,黄冈市实验小学副校长涂小溪、黄冈市教科院高级教师王胜华分别对各组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认为各位选手从教态自然亲切、语言表述准确、过程符合规律、课题选择用心以及资源利用恰当方面都可圈可点。在教学环节设计和教学过程展现的也很完美,教学质量高,体现了良好的教师专业素养。甘喜武还从讲课过程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三维目标是一个整体,不可割裂;二是教学内容的情景化模式,教学情景的选取应该是真实的,应有时代性、问题性、启发性、教育性;三是教学方法,我们应该正确理解教学方法的含义,做到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四是在教学过程中,教师应有激情,时刻关注学生。最后希望各位选手能尽快走上课堂,展示精彩人生。

各研究生培养领域领导、导师,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现场观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