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黄冈师范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和“三好研究生标兵”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947

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认真做好2020届毕业研究生评优表彰工作,依据《黄冈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评选办法》等相关文件规定,对2020届毕业研究生进行“优秀毕业研究生”、“三好研究生标兵”评选。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我校2020届教育硕士毕业研究生

二、评选类别

 “优秀毕业研究生”、“三好研究生标兵”

三、评选名额及条件

(一)评选名额

此次评选,共评出“三好研究生标兵”5名,“优秀毕业研究生”18名。

根据《评选办法》要求,并结合各学院实际毕业生人数,“优秀毕业研究生”按实际毕业生人数31%(四舍五入)分配到各领域,“三好研究生标兵”在各学院推荐的“优秀毕业研究生”中遴选,经校评审委员会(校评审委员会由各招生学院推荐1人组成)集中评选产生。

)评选条件

1、三好研究生标兵

1)校“三好研究生标兵”是学校授予研究生个人的最高荣誉称号,要求研究生在政治、思想、品德、学业、能力等诸方面表现特别突出,得到师生一致好评。

2、优秀毕业研究生

满足以下条件的第一条和其他任意两个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尊师爱校,团结同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化修养,能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过行政或党、团组织纪律处分。

2)学习成绩优良,学位要求课程的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

3)有较强的学术能力和科研能力,科学作风严谨,科研课题和学位论文完成较好,在国家统计源期刊上发表论文或在某一研究领域成绩突出;

4)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在校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在教学技能比赛、微格教学竞赛、学科竞赛、实习实践等活动中成绩突出;

5)到农村中小学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

四、评选方式及程序

1、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

评选方式:由各学院负责组织评选出“优秀毕业研究生”,报学校审批。

评选程序:

1)对照评选条件,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导师签署意见;将申请表格交所在学院。(表格见附件二、附件三)

2)各学院成立评议委员会进行评选并将结果公示。

3)将评审材料及评审结果报校评审委员会审核通过。

4)报学校审批;

5)公示。

2、三好研究生标兵评选:

评选方式:从各学院评选出“优秀毕业研究生”中,再由研究生处组织校评审委员会集中评选。

评选程序:

1)各学院评选出“优秀毕业研究生”。

2)组织校评审委员会集中评选。

3)报学校审批;

4)公示。

五、评选时间及评审结果

请各学院于2020529日前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完成“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评选工作,并将“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审结果(附件二、附件三、评议委员会人员名单、会议记录等)报研究生处备案;将各学院推荐的校评审委员会成员1人报研究生处,62日前研究生处将参照《黄冈师范学院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评选办法》,组织校评审委员会集中评议“三好研究生标兵”,评审结果报学校审批并公示。



研究生处

2020524

附件:黄冈师范学院优秀毕业研究生推荐审批表.docx

  各学院推优基本情况信息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