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7-12浏览次数:776

         79日,我校2019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议在B03举行。全校硕士研究生导师150余人参加会议,全国教指委秘书处翟东升研究员涂艳国委员、周润智教授,我校校长陈向军、副校长彭锦出席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开幕式,第二阶段是进行导师培训。第一阶段会议由副校长彭锦主持,第二阶段会议由研究生处长夏庆利主持。

开幕式上,翟东升研究员宣读教指委“关于公布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及“全国第七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优秀教师和教学管理工作者”文件并讲话

 涂艳国委员为“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黄冈中学授牌

彭锦副校长宣读我校教育硕士导师考核及新增教育硕士导师文件,陈向军校长为我校新聘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陈向军首先代表学校对新聘任的研究生导师表示祝贺,并结合自己培养研究生的经历,在讲话中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是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他希望各位导师以此次工作会议为契机,恪守师德,以真心、耐心和责任心投入研究生培养,切实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导师培训会上,华中师范大学涂艳国教授作“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解读”报告

沈阳师范大学周润智教授作“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撰写的基础与结构---以专题研究和案例研究两类论文为例”报告

最后,研究生处胡世刚教授解读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工作规定及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

导师培训是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导师指导能力、健全导师责权机制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研究生导师更加明确了立德树人的职责,树立了“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明晰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要求和流程,对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的师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