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962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

根据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9522日公布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基本要求》,为保障我校学位论文(设计)开题工作质量,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工作

1. 选题要求

论文选题应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紧密联系基础教育实际,关注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实践中具有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的重要问题,致力于教育实际问题的解决和教育实践的改进。论文选题须与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所学专业领域和方向一致,不得涉及高等教育领域的问题。论文选题应结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研究专长、兴趣和实践体验。论文题目表述应规范、清晰、准确。

2.选题组织

教育硕士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填写《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设计)选题审批表》,各领域应成立导师组,组织选题现场答辩,答辩评委由导师组担任,一般5-7人(其中一人担任秘书)。选题审核组织工作应在630日前完成。审核通过,方能开题。

二、开题组织

1. 教育硕士填写《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审批表》,

2. 教育硕士所在领域导师组开题审核,开题研究生的导师可以作为成员出席开题报告会,但不能作为组长。组长及成员应为相关学科领域的教授或副教授,其中至少有1位是在基础教育实践领域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校外专家。导师组应对教育硕士开题情况给出评议意见及结果,组长应在评议结果一栏签字。

3. 每个开题组应安排一名教师担任秘书,具体负责组内每位研究生开题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并填写《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开题记录表》。

三、材料归档

选题、开题工作结束后,各培养学院收齐开题研究生的《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设计)选题审批表》《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选题记录表》《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审批表》《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开题记录表》等,仔细审核并做好存档工作,开题结果须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中审核。整个开题存档工作应在930日前完成。

  

  

附件: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设计)选题审批表.doc

    黄冈师范学院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选题记录表.doc

    黄冈师范学院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审批表.doc

    黄冈师范学院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开题记录表.doc

    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学位论文形式规范.doc 

  

  

  

  

                                                 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处

                                     2019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