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届硕士毕业生周滢返校为英语教育硕士生传经送宝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2789

        2018年12月16日下午2点,我校2017届毕业生周滢同学返校为在校英语教育硕士生做讲座。讲座中,周滢通过展示她在校及参加工作一年多以来参加的各级各类教学竞赛为引子,告诉参加讲座的同学,成功的过程是一个认真准备、慢慢积累的过程。随后,周滢以“如何提高英语课堂教学技能?”为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自己数次参加的几次国内大赛教学案例为证,分别从如何引入、呈现教学内容,如何开展提问、组织交际性活动、进行机械式操练及如何结束一堂课等具体课堂教学步骤,与同学们介绍了个人教学实践的思考与做法。接着,周滢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其个人专业水平与教学技能提高过程中的一些学习心得与经验。

        周滢是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届教育硕士毕业生,现为十堰市东风七中教师。她在校期间曾多次评为三好学生,屡获各级各类赛事大奖。参加工作一年多的时间,她不仅在其工作学校、所属教育局分别获得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2018年还获得了“中国教育电视优秀教学课例”奖、教育部2018年一师一优课“部级优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