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暑期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818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为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师职业素养,增强导师队伍和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结合人才培养工作的实际,学校在暑期重点开展两个方面的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2018级全日制教育硕士暑期小学期

1.时间安排

201972日—711日,共10天。

72日上午举行开班典礼,邀请中小学优秀教师或专家作专题讲座。

72日下午—710日,各培养学院自行安排,主要包括:技能训练、少量校外导师讲座、同课异构、学位论文选题等。

711日上午举行结业典礼。

2.工作要求

1)各培养学院要按照时间安排认真做好暑期小学期的相关安排,制定详细的方案及课表。在培训过程中,各培养学院须保留图片资料。

2)各培养学院要积极邀请校外导师参与,可以安排少量的校外导师专题讲座。

3)各培养学院应严格考勤;暑期小学期结束后,每一位教育硕士须撰写一篇学习总结,字数要求40006000字。经校内导师评阅,成绩录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评阅后的报告交学院存档。

4)各学院教育硕士暑期小学期工作安排,请于621日前将详细的暑期培训安排送交研究生处505办公室。

二、201720182019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暑期培养工作

3个年级的非全日制学生630日报到,71日开始按照课表上课,计划安排4周,主要涉及教育管理、英语和数学3个领域,公共课涉及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3个单位,请涉及到非全日制的三个领域614日将教学任务报研究生处,公共课将有研究生处统一协调上课情况。

非全日制学生在校时间有限,各培养学院要充分利用暑期,安排导师与学生见面,提前布置学习任务和论文工作。

三、已开设的非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任务清理工作

对于20172018级已开设的非全日制课程,请各学院认真清理,并填写已开设课程一览表。需要组织考试的,将在暑期统一组织考试。考核方式为课程论文或者考查的,请及时催收评阅,并评定成绩,成绩要求录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

学院要及时做好归档工作,无论是考试课、考查课、课程论文或者实践课,都应该包括:成绩单、试卷(课程论文及实践课不需要)、答题本、试题答案及评分标准(课程论文及实践课不需要),下学期期初,研究生处将针对教学档案、教学安排及执行情况专门组织教学检查。

附:2019教育硕士暑期小学期教学安排一览表.xls

    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暑期小学期学习总结.doc

    黄冈师范学院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2019年暑期教学安排表.xlsx

    黄冈师范学院2017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已开课程统计表.xlsx

    黄冈师范学院2018级非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已开课程统计表.xlsx  

  

        

研究生处

201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