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魏少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726

南京师范大学魏少华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本网讯(通讯员 罗婧)11月8号,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魏少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副校长彭锦出席报告会并向魏少华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魏少华教授以“教育硕士培养的认识与实践——兼谈研究生教育”为题,将我国教育硕士培养的发展与历史娓娓道来,在肯定教育硕士发展的同时也指出了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其中以教育硕士培养质量问题尤为突出。针对该问题,魏少华指出,要抓住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这条主线,基于分类推进培养模式改革,统筹构建质量保障体系这两个着力点,坚持发展方式、类型结构、培养模式、评价方式这四个转变。在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案例中,学校制定了质量保障体系框架,形成了以“内涵式发展”为核心的全方位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了以生源质量为核心,以研究经费为支撑,与培养有机融合的多元化招生计划配置与选拔机制。最后,魏教授表示,师范大学的发展与特色之路是培养卓越教师,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与教师职业情怀。

  报告会精彩纷呈,现场掌声阵阵。报告会后,魏少华教授与教育硕士及导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2018级全体教育硕士、教育硕士导师以及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