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231

本网讯(通讯员 徐鑫)11月9日至12日,2018年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安庆师范大学召开,我校副校长彭锦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共有来自全国49所地方师范院校160多位代表参加,我校首次受邀参加会议.

        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旨在加强地方高等师范院校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共同分析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同探讨学位点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等问题,已经连续举办20届,本次会议是第20次会议。本次会议特邀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6所师范大学做大会报告,分别交流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学位点评估、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等共同关心的主题。我校在讨论环节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教育硕士培养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教育硕士学制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实践教学时间安排与研究生教育创新能力培养,研究生管理体制与思想政治工作效果等方面的话题,引起与会同仁热烈讨论。

  会议间隙,彭锦带领研究生处和音乐与戏剧学院(黄梅戏学院)负责人考察了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为艺术硕士学位点建设做可行性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