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研究生利用工作站开展基础教育实践研究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08浏览次数:927

关于组织研究生利用工作站开展基础教育实践研究活动的通知

各研究生招生学院:

20138月,“黄冈师范学院黄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工作站”获批为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这是我校自2011年教育部批准开展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以来,获批的首个省级研究生教育平台。为了充分发挥该平台在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积极作用,现决定征集基础教育研究课题,并组织在校部分教育硕士研究生利用工作站开展相关实践研究活动,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站协作单位

黄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为研究生工作站主站点,协作单位还有黄梅一中、团风中学、罗田三里畈高中、黄州中学、武穴市师范附属小学、黄冈市实验小学、黄冈市实验幼儿园等。

二、参加对象及要求

所有在校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均可提交基础教育方面的小型研究课题,课题要求内容具体,应用性强,研究时间不超过2个月。研究内容最好与学位论文相关,并能充分利用工作站的人力和物质条件,工作站(含协作单位)至少有1位导师(我校正式聘请的校外导师或其他具高级职称老师)同意承担具体指导任务。

每个招生领域至少向研究生处推荐1个项目,此项工作将作为“特色项目”计入2014年院系年终考核。

经学校评审通过的项目将获得一定的经费资助(每项资助3000元,进站时期每天给予生活补助15元),项目申请人将有机会参加工作站实践研究活动。

凡获得资助的项目完成后,须提交项目研究报告(或研究论文、教改方案、管理案例分析报告等),作为出站成果。

三、活动方式

利用寒假和暑假时间,在工作站导师的直接指导下开展实践研究活动,获取第一手研究资料,完成项目申报表中计划的各项任务。

四、时间安排

各位研究生于2014115日前将填写完整的《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站研究课题申报表》(见附件)送交研究生处,研究生处将于116组织专家评审并在研究生处网页上公示获批项目名单,118组织获批项目的研究生进驻研究生工作站并正式开展实践研究工作。

 

研究生处

2014.1.6

 

 

点击下载:《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工作站研究课题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