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开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1浏览次数:894

关于做好2012级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工作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领域、研究生导师、2012级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

学位论文(设计)的选题直接关系到学位论文的质量,教育硕士各领域的学位论文(设计)选题应与基础教育教学或管理工作紧密相关,并具有较强的实践意义和应用价值。强调实践性,忌纯理论研究,提倡采用“调研报告、案例分析”等多种论文(设计)形式。

为更好开展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设计)开题资格审查工作,加强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设计)开题管理,保障学位论文(设计)开题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资格审查

1、研究生须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填写《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设计)选题审批表》,由各领域导师组对《选题审批表》进行审查,重点审查研究生开题前的文献阅读、方案论证等准备工作。审查通过,方能开题。

2、研究生应于913(本周五)之前将通过审查的《选题审批表》交到研究生处存档。逾期上交者,将延期开题。

二、开题报告要求

1、研究生须认真填写《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审批表》(见附件1),开题报告中的字体均用宋体小四号字,参考文献格式参照《研究生手册》中《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学位论文形式规范》的相关要求。开题报告封面用A4纸单独打印,其余内容用A4纸双面打印、靠左装订。

2、《开题报告审批表》的写作是学位论文总体质量评价的重要方面。要求逻辑思维清晰、文字简明扼要。报告字数控制在4000-5000字。

三、开题报告时间

按照《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主要流程》的规定,教育硕士意向性选题要求在第二个学期完成,开题报告要求在第三个学期前8周内(1025之前)完成,具体时间由各领域自行安排。

四、开题组织工作

1、研究生所在领域应选3-5人组成开题审核小组(开题研究生的导师不能参加),审核小组成员应为相关学科领域的教授或副教授,其中至少有1位是在教育实践领域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校外专家。审核小组应对研究生开题情况给出评议意见及定性结论,对审核结论审核小组组长应在《开题报告审批表》签字。

2、每个开题审核小组应安排一名教师担任秘书,具体负责组内每位研究生的开题工作,并填写《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开题记录表》(见附件2)。

开题工作结束后,研究生须在规定时间内(1025之前)将《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审批表》及《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开题记录表》一并送研究生处存档后认定开题完成,规定时间内不能完成开题的,将延期答辩。

特此通知!

 

 

 

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处

2013911

附件1:《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审批表》

附件2:《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开题记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