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研究生党员刘丹先进事迹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3-07-02浏览次数:3857

 

 

刘丹,女,中共党员,自2008年就读黄冈师范学院以来,她一直积极主动,学习认真,工作负责,有理想有追求。很多人不明白已经在黄冈师范学院呆了四年的她为什么还要留在我校继续读研生涯,关于这个问题,她当初的回答也许略显浅薄,经过近一年的学习,她的成长,她的进步,铁一般的事实已经完全证明了她当初选择的正确。

一、学习更认真,变被动为主动

    我校为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学校为研究生配备单独的工作室,每人都有独立的办公桌、办公电脑,网络连通,学习更方便。在这样良好的学习条件下,她会主动关注学科领域最新的研究热点,琢磨可以写的论文题目,主动跟老师交流,积极参与到导师的项目申请工作中。在平时的课堂学习中,她会主动做好课前的准备工作,积极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参与课堂的讨论,记下老师提供的学习资源、研究方向,课后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任务,而不是消极对待;在实习实践过程中,积极与导师联系,主动与实习学校交流,在学校安排出实习任务之前,确定好自己的调研任务,制定实习计划,而不是等着被通知,在实习任务后,积极主动的完成,随时等待被检验。

二、工作更积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研究生处组织干部竞选时,她毫不犹豫的竞选了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任职期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参加“两访两创”、“学创活动”;紧随党的脚步开展工作,组织同学们学习党的十八大,参加党的十八大报告与党章知识竞答大赛等活动,落实好党的政策方针;严格按照党的要求与标准,选拔新同志,为党员队伍的扩充尽心尽力。除了这些,作为有4年党龄的党员,她觉得有必要更加严格的践行党员的职责。关心同学,尊敬师长是最基本的要求,怎样将基本的事情做到更好呢?当得知同学生病后,她除了前去看望,还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当老师有事需要帮忙时,只要能做到的,绝不推托。

三、思想更客观,理想更实在

她现在看问题,不会像以前,思想极端,角度片面。评价一个人或者一件事,会从多元的角度去思考,不轻易否定不轻易批判;对于理想,也不会再不切实际,空做梦,而是确定实际可行的目标,通过努力可以实现的目标,脚踏实地的去追求。

她所撰写的论文《黄冈市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习现状研究》被评为“黄冈教育改革论坛(2012)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她说她下一步的目标是能够在更高规格的期刊上面发表文章,进一步努力提高自己的科学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