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研究生导师和学生出席省学术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27浏览次数:1751

    1124日,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硕士生导师韩冰清教授和教育管理专业研究生杜雯、熊菊峰,应邀参加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召开的湖北省教育学会教育学研究会、湖北省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委员会2012年学术年会。

    会议主题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十年回顾与反思”。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政策处处长高学贵,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来自全省各高校的教育学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韩冰清教授作了题为“新课程改革背景下大班课堂教学有效性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她分析了大班课堂教学与新课程要求相违背的各种表现,论述提高大班课堂教学有效性的途径。韩冰清针对大班课堂教学的弊端提出的教学目标分层化、教学途径多样化、教学组织形式灵活化、教学过程师生互动化等观点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共鸣,博得了全场的掌声。

    教育管理研究生杜雯作了题为“对罗田三里畈高中审美教育的反思”的交流发言,她就三里畈高中实施回归教育三年以来,在审美教育方面所作出的改革以及取得的成效等向大会作了汇报,赢得了各位代表的强烈反响。杜雯同学丰富的教育调研事实、扎实的教育理论素养、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向全省同行展示了我校首届教育硕士良好的素质。

    教科院教育学科是新一轮省级重点建设的特色学科,学院不仅重视学科建设,也十分注重人才培养,重视研究生管理和教育工作,研究生培养质量日益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