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名研究生在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151

2022年11月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生物)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生农学院2020级研究生陈超宇、2021级研究生黄思雨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021级研究生李冰倩、马伊琳荣获“优秀教学设计奖”,方响亮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浙江师范大学主办,分为初赛和决赛,历时3个月,共有来自全国985、211在内的72所高校305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后,来自52所高校的122名选手入围决赛。生农学院4名教育硕士经过层层突围,不负众望,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多个奖项。

 自大赛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筹备,成立了以方响亮、傅悦、郑永良、郑玥、徐碧林为指导教师的比赛工作指导小组,并多次聘请校外导师现场指导。指导教师在教学立意确立、内容逻辑优化、板书设计完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指导,全方位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实践能力。

 生农学院高度重视教育硕士的培养工作,以国家级赛事为抓手,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行,以赛促创,以赛促育”的原则,全方位调动导师和学生的积极性,鼓励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创新,全面提升我院教育硕士的培养质量和综合素质。通过本次大赛,展示了学科教学(生物)研究生的培养成果,引领研究生专业技能发展,以赛促学,重点培养学生的钻研精神、创新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