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高考试题精髓 品黄冈名师盛宴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500

9月9日上午,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育硕士导师、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一起赴黄冈中学观摩2022年第五届“说高考试卷”决赛。

黄冈中学颜凤老师作了题为《新高考,新理念,新思考》的主题演讲,从湖北卷试题特点和评价、关联探寻、学科经验教训与反思、备考策略四个方面展开。她认为备战高考要精研高考试题,弄清楚“考什么、怎么考、为什么考”,在教学中“以问题为导向,以学生学科思维培养为核心”,不断优化与提升模考命题的水平与质量,构建出“考”与“学”的桥梁,在教学中做到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颜老师的报告干货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以后也会精研高考试题、新课程标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最后,我校师生与黄冈中学化学组教师就高考试题的命题规律及方向,化学课程标准、新教材、学科核心素养与新高考试题之间的关联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对引导我校师生去探索高考试题的命题规律及方向,研究化学课程标准、新教材、新高考试题和学科核心素养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将紧密依托黄冈中学,开展新高考新试题新情境相关的研究,为形成黄师化学品牌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