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王世枭鉴参与研究成果在权威期刊发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689

近日,权威期刊《中国军事科学》2022年第3期刊登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季石、夏慧教授和硕士研究生王世枭鉴的研究论文《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建党基地》。

《中国军事科学》是由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刊名、由中国军事科学学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主办的权威期刊,系中国期刊方阵双高期刊、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期刊、全国百种重点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百强报刊。该刊旨在发展我国军事科学,扩大军内外、国内外军事学术交流,主要刊登层次较高、篇幅较长的军事论文。本次是我校首次作为署名单位在该刊发表研究成果。

《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建党基地》一文,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别山地区时作出的“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重要论断进行了详尽的论证。文章首先概述了习近平三次到访大别山的经历及作出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再从鄂豫皖苏区根据地党组织创建时间早、遍布范围广、发展数量多、历史影响大等方面进行具体阐述,最后归纳鄂豫皖苏区党组织与人民军队建设的实践经验与理论贡献。上述研究,有利于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鄂豫皖苏区根据地是我们党的重要建党基地”的论断,为弘扬大别山精神提供了理论依据,是大别山党史、革命史研究的一项新的重要成果。

该成果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原因研究》和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大别山精神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