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读懂中国”获奖征文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698

2021年教育部关工委在全国高校开展了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我校选送的作品以全国排名14 的优异名次荣获教育部最佳征文奖,入选中国教育电视台专题展播。节目于918 2045-2110时间段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播出,学习强国、教育部关工委微信公众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推送。

  


此次我校选送的作品为《年近百岁的老战将,党史课堂的好教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王世枭鉴倾情讲述关于我校谢岚岚教授98岁的父亲谢春林老人从参加革命、浴血战斗、光荣入党到离休后宣讲党史军史的感人故事。谢老曾任黄冈军分区副司令员、黄冈师范学院特邀思政课教师,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荣立战功多次,1955年被授予独立自由奖章、解放奖章,1988年被授予独立功勋荣誉奖章。

  

读懂中国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师生与有影响力的本校、本地五老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他们的红色历程、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从而感受鲜活的四史教育,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据悉,全国668所高校的8.27万大学生撰写、制作8.79万个(篇)作品,最终60篇最佳征文、30个最佳微视频入选2021读懂中国优秀作品展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