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494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及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保证期末教学工作的良好秩序,现将本学期教育硕士研究生期末教学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 期末考试工作

1.考试时间

公共课期末考试时间: 202171-2日;

专业课期末考试时间:2021628- 30日,73-5日;

请各学院做好考试安排,并于625日之前将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安排表》送交研究生处。公共课及专业课考试监考老师(考试人数超过20人的,须至少安排两名监考老师)由各任课教师所在学院安排。

2.考试命题

课程考试的命题工作由任课老师承担。

考核方式为考试的课程,应命制一套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

考核方式为考查或课程论文的课程,学生下载《教育硕士考试(考查)课答题本》或《教育硕士研究生课程论文答题本》,填写打印后,交给任课老师评分并登记成绩。

专业课考试由各学院收齐试卷,公共课考试由任课教师所在学院收齐试卷后,统一交文印室封闭印刷。

3.成绩评定

期末成绩由期末考试成绩(占期末总评成绩的80%)和平时成绩(占期末总评成绩的20%)组成。

(1)期末考试成绩:包括理论考试部分(占期末考试成绩的50%)和实践部分(占期末考试成绩的50%)。

(2)平时成绩:包括学生的上课出勤情况和课堂表现情况。

4.考试纪律

为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请培养学院加强对研究生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防止各类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对考试中出现各类违规违纪、作弊行为,严格按照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要求执行。

5.试卷及成绩管理

阅卷及试卷提交工作应在720日前完成(成绩应录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提交的材料包括:研究生成绩登记表、研究生考试试题、研究生考试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答题本(含课程论文)等,专业课试卷等由学院存档,公共课试卷等由任课老师所在学院收齐后交研究生处存档

二、教育实践收尾工作

2020级教育见习工作结束后,各培养学院应认真做好收尾、存档工作。存档主要材料包括:

1)见习(实习)手册;

2)成绩表(跟考试课程一样,要有成绩单,并将成绩录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

3)其他(实习过程中的影像资料,学生教案、教学设计等)

三、2021-2022第一学期课程安排工作

老生96日(第一周)正式开始上课,新生913日(第二周)开始上课,请各学院对下学期的课程提前做好安排,并于(710日)在系统中做好初步编排。

四、学位论文工作

按照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2020级研究生应在第三学期(下学期)末完成学位论文开题工作,请各学院提醒导师为学生布置暑期任务。

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按照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最好能在暑假完成开题工作,最晚不得晚于930日;下半年(12月初)进行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年底完成预答辩,明年3月学位论文送审,请各学院按照大致的时间节点,做好相关安排,2022届预计毕业生6人。

五、2021年暑假工作

非全日制研究生74日报到(包含201920202021级三个年级),75日正式上课(专业课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稍作调整),请相关学院做好暑假课程安排,优先保证毕业班级的课程安排。

 

附: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专业课期末考试安排一览表

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公共课期末考试安排一览表

黄冈师范学院期末考试试题样本

黄冈师范学院期末考试参考答案样本

教育硕士考试(考查)课答题本

教育硕士研究生课程论文答题本

 2020-2021第二学期期末工作通知及附件.zip

 

                                                                                                                                        研究生处

202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