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一批研究生工作站和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538

5月11、12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带队,研究生处处长夏庆利、研究生处副处长胡世刚、教育学院、文学院(苏东坡书院)等主要负责人参加,先后赴团风一中、浠水一中举行校级研究生工作站挂牌,赴团风县实验中学、浠水闻一多中学举行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彭锦在签约挂牌仪式上指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国家和湖北省先后召开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党和政府对研究生教育高度重视。我们学校也及时学习贯彻上级精神,组织召开了研究生教育会议,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研究生教育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校加大了研究生工作站和实践基地建设力度,计划遴选一批社会声誉好、办学有特色的中学作为校级研究生工作站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对于基地的建设目标,彭锦提出了的六个方面的合作期望:一是要建成我校研究生的实践基地,作为研究生见习、研习和实习的主要场所,希望基地学校能够提供优质的服务和精心的指导;二是要建成我校研究生行业导师基地,要遴选优秀的中学教师为我校的行业导师;三是要建成教学、科研成果的产出基地,各培养学院要结合自身实际,选派教学团队参与基地学校的教研教改,立项一批课题,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四是要建成我校研究生的就业基地,引导我校研究生在基地学校就业;五是要建成优质生源基地,希望基地学校要出台激励政策,鼓励优秀教师积极报考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六是要成为高校与中学的交流平台,作为办在地方的师范院校,要密切与基础教育尤其是中学的联系,时刻跟踪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希望基地学校提供充分的帮助,实现合作共赢。

团风县教育局领导、四所中学的领导班子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并一致表示,研究生工作站、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签约挂牌对中学是一种荣耀,更是不容推卸的历史使命,一定会加强对实习研究生的规范管理,发挥行业导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好研究生实习实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