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麻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54

为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风雨之路,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4月17日,生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麻城木子店镇开展“学习党史铭初心,坚定信念铸师魂”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在摇晃的大巴车上党员们学习了党史知识和大别山革命故事,带着沉思,长途奔袭后抵达长岭关村,这里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打响挺进中原第一枪的地方,被誉为“鄂东第一关”。在巍然屹立的革命先烈、曾任湖北省省长的张体学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山势陡峭、密林丛生的险要地形中重走红军路;在“林维先智取长岭关”、“高敬亭设伏长岭关”、“徐向前剿匪长岭关”......等英雄故事中缅怀前辈功绩。通过追忆党史和亲身体验,激励广大党员铭初心,践使命!

随后,参观了湖北金顶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级传统古村落-牌楼村、农村基础教育代表木子店中学,感受乡村科技振兴、文化振兴、教育振兴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重点调研了农村基础教育的教学硬件、师资力量、校园环境等现状,与木子店中学探讨了后续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深入学校开展义务支教、科普行动、课题研究等实践活动的合作计划,为基础教育注入活力。

教育硕士们深刻体会到党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革命前辈在硝烟中的前赴后继,以及为新中国解放的奋不顾身。在活动讨论中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领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信念,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乡村教育振兴做出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