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816

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全校上下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圆满完成招生计划,共招收教育硕士研究生242名,含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8名。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结构更加优化,校外生源占录取人数的74.4%,来自全国“双一流大学”的生源稳步提升。

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方式采取现场复试模式。学校多次召开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详细解读、传达教育部、湖北省研招办招生复试有关文件精神,科学制定我校复试工作方案,在确保安全、公平和科学的基础上,全校上下“一盘棋”,准确研判疫情防控风险,科学制定复试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提前开展演练,确保复试录取工作顺利实施。

在复试工作中,我校严格遵守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研招管理规定,做到对每一位考生的健康状况、来源情况等精准摸排、充分掌握,安排专人负责引导、疏散,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做好充分准备工作;校党委书记王立兵、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基家、副校长彭锦等校领导亲临复试现场巡视督导,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对整个复试录取过程进行了远程指导。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全程参与复试各个环节,安排专人在整个复试期间进行纪律巡查,确保复试环节“风清气正”。


为保证每一名考生都熟悉复试环节,研究生处提前在网上公布复试工作方案、实施细则、复试名单、复试指南等,确保考生熟悉各项要求,诚信考试。复试期间,各学院通过多种渠道联系考生,提醒考生遵守相关注意事项,让考生轻松上阵,发挥出最佳水平。复试中各部门、各学院充分做到以考生为本,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好了考生的组织和管理,赢得广大考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