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线上读书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335

美术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线上读书活动


 读书是人生进阶最便捷最有效的方式。2020年我校美术学院研究生新生人数达到20人,为自开展美术教育硕士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为了拓宽2020级研究生的知识面,进一步践行“尚师表、勇担当、秉诚朴、图自强”黄师精神,创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在全民同心同德抗击疫情的大环境下,我校美术学院通过“视觉日志+思维导图”读书笔记的推进方式开展线上系列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同学们“思学、善学、乐学、尚学”的学习精神,掌握更好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积极性。

在所有拟录取研究生确认了录取通知后,美术学院就开始筹备2020级新生的线上读书计划,并于530日正式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詹森艺术史》精读活动。活动过程中,新生们每天读一章节,并做好读书笔记,每晚830分享到微信群。

美术学院方老师的指导下,新生们从问题情境中,日渐摸索并学会运用“视觉日志+思维导图”的方法整理读书笔记,尝试运用图像学的研究方法展开研读,逐渐掌握了深度学习方法。经过几天的读书指导活动,2020新生们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2020级新生对我校美术学院的认同感,对入校后学生导师双向选择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