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巡视硕士论文“云答辩”现场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337


5月30日上午,党委书记王立兵先后来到致远楼305室、音乐楼101室、数统楼404室,巡视正在进行的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云答辩”的评委和工作人员。


每到一个现场,王立兵都认真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环境布置是否规范,技术支持是否有力,评委的精神面貌是否饱满。他反复叮嘱各学院负责人,硕士论文答辩是每位研究生人生中重要的时刻,每位研究生都怀着紧张而又激动的心情,等待答辩主席宣布其学术水平达到硕士学位规定标准的那个神圣时刻。今年因为疫情影响,研究生不能亲临现场,学院更要重视答辩过程的严肃性和庄重感。他深情回忆自己硕士论文答辩情景,老教授们盛装出席的场景一直激励着自己认真对待人生、严肃对待工作。他强调,硕士论文答辩不仅是学术要求,也是一堂重要的思政课,评委们严谨治学的精神风貌,是对“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最好诠释!

我校2020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正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根据省教育厅和黄冈市疫情防控要求,为保障师生安全健康,保证教育硕士学位授予质量,学校要求各招生领域全部采用“微格教室+会议平台”的方式进行。答辩期间,答辩委员会成员在校内答辩会现场、参加答辩的学生在家中,通过会议平台客户端进行“云答辩”。各领域2019级研究生通过会议平台旁听答辩。今年,我校教育硕士毕业论文答辩共分14组,将于61日完成全部答辩工作任务。

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处负责人陪同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