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799

校内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17级非全日制、2018级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自学位论文开题以来,论文撰写已进入中期阶段,为考察研究生论文进展情况,及时发现论文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主要流程》(校研[2012]24号)要求,决定组织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小组

  各研究生招生领域成立由3-5名专家和导师组成的中期检查小组,领域负责人为组长,检查小组负责本领域研究生的论文中期检查工作。

    二、检查时间

    20191216日—20日。

    三、检查内容

    1. 是否按开题报告中所安排的计划进行;

    2. 学位论文工作目前进展情况;

    3. 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4. 能否按计划完成学位论文工作等。

    四、具体程序

    1. 研究生对学位论文开题以来的论文撰写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并认真填写《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见附件)

    2.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召开学位论文中期检查会,先由研究生对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以来的论文工作做详细汇报;再由导师介绍指导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情况;最后由检查小组对学位论文进行认真审议,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检查结果的处理

   1. 中期检查未通过者,视情况责成研究生按要求改进学位论文研究,并于检查会之后1周内重新进行中期检查,仍未通过或需修改选题的研究生一律延期答辩和毕业。

    2. 无故不参加中期检查的研究生,不能参加下一阶段学位论文评阅和答辩。

    六、检查材料保存

   各培养学院研究生秘书请于20191230日前将本单位研究生的《中期检查表》收齐存档,逾期未完成者,视为论文中期检查未通过。

   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认真组织好相关检查工作,严格要求,确保学位论文质量。

 

附件:黄冈师范学院教育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doc

 

 

                                               研究生处

201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