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暨自命题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377

1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暨自命题工作专题培训会,副校长彭锦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保密办)、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研究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及各招生学院主要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及相关硕士生导师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夏庆利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学校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办公室(保密办)负责人就2020年全国研究生考试工作相关保密要求进行了强调,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进一步严明2020年我校研招工作纪律。

彭锦指出,自命题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关键环节,研究生处、各学院领导、管理人员和相关教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和复杂性,他强调,一是要落实两个“务必”,务必学习相关文件、制度,务必落实上级会议、讲话精神;二是强调三个“再”,命题再细致,操作再严密,监督再强化;四个“更加”,管理更加规范,举措更加有力,作风更加严谨,责任更加有担当;三是严格把控命题、制卷、邮寄、评卷、登分五个关键环节;四是相关人员要亲自学习、亲自培训、亲自部署,做到自觉、自律、自醒,切实做到自命题工作零失误,确保2020年研招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