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高端实习实践基地”在武汉市常青树实验学校签字挂牌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794

11月11日,我校研究生高端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武汉市常青树实验学校隆重举行。副校长彭锦、研究生处处长夏庆利、文学院(苏东坡书院)院长陈志平,武汉市常青树实验学校总校长万玉霞及该校有关主要领导出席了仪式。

万玉霞首先代表常青树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员工对黄冈师范学院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万校长认为高起点实习基地的签约是对常青树教育质量高度肯定和信任,会对学校与实习生双向选择带来积极影响。“这次常青树实习基地的成立是培养‘四有’新一代教育者的智慧新样本。”并表态将认真培养师范毕业生,让他们在常青树历练、成长,认真做好实习基地工作,吸引更多青年才俊投身教育事业。将不负众望,不负平台,真正让实习生把大学中学习的教育理论知识转化为教学实践,努力提升自己的师德、师风、师能,走稳教育起航的第一步,学校将配合好黄冈师范学院培养更多的教育英才。

彭锦在讲话中指出,高端实习基地是高校了解基础教育改革现状与发展趋势的窗口,是研究生导师、教育同行共同开展教育研究的平台,是高校加强与基础教育学校来往互动的桥梁,是增进交流学习和友谊的纽带。武汉市长青树学校以“生命发展教育”为理念,悉心构筑了以生命理念、主体德育、生本课程、现代管理、生态环境为五大支柱的校园文化体系,办学不断获得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认可。这次研究生高端实习基地签约挂牌,开启了双方的良好合作之道,是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新引擎。希望武汉市长青树学校成为我校校外导师的遴选基地,成为教育硕士的生源基地,成为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基地,成为合作高级别项目、奖项的培育基地,成为教育硕士的就业基地,成为湖北乃至全国的研究生示范基地。
    在签约挂牌仪式上,彭锦与万玉霞代表各自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共同为“研究生高端实习实践基地”揭牌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