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455

10月14日,学校在厚德楼707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夏庆利主持。

夏庆利首先领学了《黄冈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明确了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设想、具体举措和要求。研究生处通报了研究生招生报名情况并部署了近期研究生思政政治工作的具体任务。各与会成员就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彭锦强调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并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抓好研究生日常管理,加强学术道德规范建设;二是强化研究生教育管理责任链条,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做好创新、形成特色方式方法;三是要落实好导师第一责任人职责,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