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研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296

9月27日下午,学校在厚德楼四楼二号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校长陈向军出席会议,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彭锦主持。

会上,彭锦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学生司副司长李强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召开规范和加强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性与严肃性,并提醒各招生学院,在招生工作中一定要做到“三个务必”,即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务必落实规章制度,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务必加强监督管理,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

接着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有关研究生招生文件精神,并讨论了学校“1+2”研招工作管理办法。研究生处处长夏庆利就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布置。

陈向军要求全校要严格贯彻执行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落实研招各项具体工作,做到“五个到位”:即认识到位;学习到位;组织到位;监管到位;责任到位。实现“五个确保”:即确保招生计划破百;确保报考率提升;确保过线率提升;确保录取率提升;确保研招工作零失误。并要求各学院积极转变观念、主动作为,以提高生源质量为核心,开展各项研究生招生工作,共同推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