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全国首届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297

2016924-26日,全国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山东省烟台市)举行,共有71所高校的13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角逐。我校数理学院学科教学(数学)专业2015级硕士研究生程丽、刘姗和2016级研究生廖婷均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鲁东大学承办,旨在贯彻研究生教育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指导思想,展示全日制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育硕士职业能力、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于20165-6月份进行,要求选手从现行高中数学教材中任选一课时的内容,录制5-8分钟的微课视频,并提供课程设计说明文件,由组委会聘请专家评审,遴选出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采用说课、模拟课堂讲课和答辩的方式,评出获奖选手,获奖证书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发。

我校三名选手在导师组彭锦、陈文略、张清芳、库在强、廖小勇、邵贵明等教师的指导下,在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下,精心准备,积极备战。凭借扎实功底,初赛时自38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全部成功入围决赛。在决赛环节,与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选手同台竞技,在同类七所服务国家特殊需求教育硕士培养院校中,取得了入围决赛选手多、获奖人数多、获奖层次高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