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获第15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奖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779

        2018年12月8日至9日,“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系列活动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从大会上获悉,我校专业学位教育硕士研究生获三等奖1项,成功参赛奖2项。其中获三等奖的团队由2018级学科教学(数学)研究生易修远、李晓霞和2018级学科教学(物理)研究生黄学涛组成。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海纳百川·数见未来”,共有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474所高校和美国康奈尔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14所国外院校在内的12211支研究生队伍36633名研究生报名参赛。

        近年来,我校尤其是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支持和鼓励研究生积极广泛参与国内外学术竞赛和交流活动等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完善研究生科研竞争力,提升综合能力,为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