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硕士在第二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获奖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542

        2018年9月21日至23日,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鲁东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领域2017级硕士研究生付佳获得全国三等奖,涂薇获得优秀设计奖。

        本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76所高校的初赛作品337件,由高校专家和一线教学名师组成初赛评委会,采用“分组双盲”方式进行,最终选出有169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采用评委和选手“双抽签、双匿名”的方式,通过现场随机抽签,明确决赛选手的参赛组别、参赛时间和比赛课题。选手在准备室抽取考题并有30分钟对比赛课题进行准备,内容包括15分钟模拟上课、5分钟答辩,需要突出新课程教学理念,展示驾驭课堂教学艺术,体现创新精神和课堂教学研究能力。

        我校两名选手在导师岑海兵、余健明等教师的指导下,在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下,精心准备、积极备战,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专业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