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硕士在第三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474

2018年1116日至19日,第十八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第三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文学院(苏东坡书院)3名决赛选手中,张越获二等奖,王礼获三等奖,向艳获优秀教学设计奖,丰建霞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该项赛事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语文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是当前全国最高层次的教育硕士教学比赛。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各学校遴选,每所学校最多选送4人参加复赛。组委会在复赛阶段共收到315名语文学科参赛者的教学设计和视频,经专家评委“双匿名”评审,最终选出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88所高校120名研究生参加决赛。决赛设一等奖12名,二等奖24名,三等奖36名,优秀教学设计奖48名;优秀组织奖12名。

我校文学院(苏东坡书院)选拔4名研究生参加复赛,3人进入决赛,是全国进入决赛选手最多的学校之一(并列第23名选手经过胡立新教授、陈志平教授、丰建霞教授、方星移教授、汤天勇副教授等老师的悉心指导,最终在激烈角逐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