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348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及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为保证期末教学工作的良好秩序,现将本学期教育硕士研究生期末教学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 期末考试工作

1.考试时间

公共课期末考试时间: 201971日(19周);

专业课期末考试时间:2019624-28日(18周);

请各学院做好考试安排,并于618日之前将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期末考试安排表》送交研究生处。公共课及专业课考试监考老师(公共课监考老师须安排两名)由各任课教师所在学院安排。

2.考试命题

课程考试的命题工作由任课老师承担。

考核方式为考试的课程,应命制一套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英语课和政治理论课分别由两位老师命制50分的试题,学院汇总。

考核方式为考查或课程论文的课程,学生下载《教育硕士考试(考查)课答题本》或《教育硕士研究生课程论文答题本》,填写打印后,交给任课老师评分及登记成绩。

专业课考试由各学院自行制卷,公共课考试由任课教师所在学院制卷。

3.成绩评定

期末成绩由期末考试成绩(占期末总评成绩的80%)和平时成绩(占期末总评成绩的20%)组成。

(1)期末考试成绩:包括理论考试部分(占期末考试成绩的50%)和实践部分(占期末考试成绩的50%)。

(2)平时成绩:包括学生的上课出勤情况和课堂表现情况。

4.考试纪律

为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请培养学院加强对研究生考风考纪的宣传教育,防止各类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对考试中出现各类违规违纪、作弊行为,严格按照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要求执行。

5.试卷及成绩管理

阅卷及试卷提交工作应在720日前完成(成绩应录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提交的材料包括:研究生成绩登记表、研究生考试试题、研究生考试试题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答题本(含课程论文)等,专业课试卷等由学院存档,公共课试卷等由各研究生秘书交研究生处存档

从本学期起,排课及录入成绩都在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进行,年终核算工作量也将以系统数据为准,系统的使用,届时将组织培训。

二、教育研习收尾工作

2018级教育硕士的教育研习工作已经结束,按照《黄冈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教育研习工作方案》要求,请各培养学院认真做好收尾、存档工作。主要材料包括:

12018级教育研习手册;

22018级教育研习报告

32018级教育研习成绩表(跟考试课程一样,要有成绩单,并将成绩录入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

三、其他工作

1.硕导考核及新增遴选工作

2.研究生工作站项目工作

3.2018级学位论文选题、开题工作

4.暑期工作

以上四项工作也将在本学期启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1: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公共课期末考试安排一览表.xls

附件7: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专业课期末考试安排一览表.xls

附件6:黄冈师范学院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育硕士研究生课程开课一览表.xls

附件2:黄冈师范学院期末考试试题样本(2019年).doc

附件3:黄冈师范学院期末考试参考答案样本(2019年).doc

附件4:教育硕士考试(考查)课答题本(2019年)(A4双面打印).doc 

附件5:教育硕士研究生课程论文答题本(2019年)(A4双面打印).doc

  

 

                                                  研究生处

20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