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浠水县公开招聘紧缺学科教师公告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1138

        为适应新时代我县教师队伍专业化建设要求,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原人事部令第6号)、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全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若干意见》(鄂人社发〔2016〕23号)、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鄂发〔2018〕23号)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黄发〔2019〕2号)文件精神,浠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称“县人社局”)、浠水县教育局(下称“县教育局”)拟组织部分教育学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60名紧缺学科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岗位及资格条件

  本次招聘的具体单位、岗位及资格条件详见《2019年浠水县公开招聘紧缺学科教师岗位资格条件表》(附件1,以下简称《岗位表》)。

  二、报考条件和有关说明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具备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4、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2019年应届毕业生;

  6、具备岗位所必需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招聘考试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2、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3、现役军人;

  4、已在浠水县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在职在编人员;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有关说明

  1、关于报考相关截止时间

  年龄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26日(如某岗位年龄要求为30周岁及以下,则报考该岗位考生的出生年月日应为1988年3月26日及以后出生,其他依此类推)。毕业证取得时间截止为2019年7月31日,对到期未能按要求取得相应证件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

  2、关于岗位所需专业。

  各岗位所需专业详见附件1《岗位表》。专业名称参考教育部2012年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1997年颁布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和《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8年4月更新)和《湖北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鄂组办〔2019〕2号)。

  3、关于教师资格证的要求

  新入职教师须取得相应学段教师资格证,持有高学段教师资格证可报考低学段教师岗位,持有低学段教师资格证不能报考高学段教师岗位。已取得教育部考试中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暂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视同具有相应学段教师资格。

  4、关于同质化大类岗位具体岗位的确定。

  乡镇高中学校具体岗位的确定,按各自岗位拟聘人员的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选岗。

  三、招聘程序和办法

  (一)发布公告

  《2019年浠水县公开招聘紧缺学科教师公告》在浠水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xishui.gov.cn/)面向社会公开发布。

  (二)公开报名

  1、报名时间:2019年3月28日至4月4日

  2、所需证件:报名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报考岗位条件要求的其他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一份、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3张和《2019年浠水县公开招聘紧缺学科教师报名登记表》一份(考生可在网上下载)报名;暂未取得学历证书的,应提供所在高校出具的可获得相应学历证明。国外、境外留学人员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境外学历认证证书。

  3、注意事项:报名人员应如实填写有关信息,诚信报考。报考人员要对照《岗位表》“资格条件”要求,填写和提供材料,每人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并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如考生报名资格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填写信息错误,由此产生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凡提供虚假报考材料、证件,填报内容虚假,骗取考试资格的,一经核实,取消报名资格或聘用资格。

  报名时填写的通讯地址和电话号码务必真实准确,电话号码请不要随意变更,以便于联系。报名时提供的联系方式无法联系造成后果的,由考生本人承担。

  4、报名方式:报名采取浠水县人社局现场报名和高校现场报名两种方式。

  (1)人社局现场报名

  ①报名时间:2019年3月28日至4月4日,每天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报名期间周六、周日正常报名。

  ②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③报名地点: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浠水县清泉镇丽文大道566号,县二小路口)。

  (三)资格审查、筛选

  由县教育局会同县人社局对报名人员的基本信息、报考资格以及岗位契合度等进行资格审查和筛选。凡审查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取消报名资格。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全过程,如在招聘过程中发现有违纪违规、提供虚假信息、不符合岗位资格条件等情况的,随时取消资格。

  (四)开考比例界定

  为保证考生质量和达到竞争择优的目的,各岗位拟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比例原则上应达到1:3以上。报名结束后,对招聘岗位和符合条件报名人数比例超过1:8的,加试笔试进行筛选,并按1:5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加试笔试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在浠水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xishui.gov.cn/)另行公告,笔试成绩不计入考生综合成绩。对报名人数达不到1:3开考比例的招聘岗位,计划招聘1人的,取消招聘岗位;计划招聘2人以上的,按1:3的比例相应核减招聘岗位。对体育、音乐、美术、信息技术和科学面试入围人选不足1:3的,确需保留岗位的,须经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县教育局审核,报县人社局批准,可不核减岗位,通过划定面试成绩合格线,经考核后决定是否录用。取消、核减或保留的岗位,在浠水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xishui.gov.cn/)公告。

  (五)面试

  1、发布面试公告。根据资格审查及筛选情况,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参加面试人员名单、时间、地点及相关事宜在浠水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xishui.gov.cn/)公告。面试公告发布后因考生弃权等因素造成入围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不再递补。

  面试时如出现考生缺考、违纪情况,其面试成绩按零分计算,但该岗位招聘计划不再调减。对有效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相等无法形成竞争的岗位和经批准保留的岗位,面试分数达到75分以上的(含75分),方能进入考核、体检阶段。对达不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进入考核、体检,相应招聘岗位计划取消。

  2、面试方式。面试由县人社局组织实施,采取说课方式进行,重点测评应聘人员与岗位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工作技能等方面的内容。面试成绩按百分制量化评分,现场公布。面试结束后,面试成绩在浠水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xishui.gov.cn/)公示。

  (六)考核与体检

  根据考生考试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各拟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核、体检人员。若进入考核的末位考生面试成绩排名并列,则加试一场笔试,笔试成绩较高者进入考核。考核工作由县人社局、县教育局牵头组织,各招聘单位参与实施。考核突出德才素质,重点对其道德品行、专业特长、能力素质、学习工作表现、职位匹配等情况进行考核。考核情况作为决定拟聘用的重要依据。考核中还要对应聘者的报名资格进行复审,对未能按要求取得相应证书的考生,取消资格。考核中,若发现有影响聘用并查证属实的,取消聘用资格。考核对象如有放弃或考核不合格的,按各自岗位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考核合格者进入体检环节。体检工作由县人社局、县教育局统一组织。体检参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组织实施。

  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经招聘单位报县教育局、县人社局研究同意,可以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体检费用由应聘者承担。申请复检的,由申请方负担复检费用。

  应聘者须认真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如在规定时间不按要求完成体检项目的,视同自动放弃体检资格。对妊娠期的女性考生,应按医嘱暂缓可能对胎儿健康有影响的体检项目,待妊娠期结束后补做有关体检项目,待体检结论合格后,再行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体检对象如有放弃或体检不合格的按各自岗位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七)公示

  县教育局根据考核、体检结果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选,报县人社局审定后,在浠水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xishui.gov.cn/)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对公示对象有异议的,应实名举报,实事求是的反映问题,并提供必要的线索。对公示中反应的问题,经查证确实影响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因取消资格造成岗位空缺的,从参加该岗位面试的人员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公示后,公示对象主动放弃出现的空额,不再递补。

  (八)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者确定为拟聘教师人员,县教育局填写《新录用教师审批表》,由县人社局下达录用通知文件,报市人社局备案。

  经县、市人社局审核备案后,各招聘单位与新招聘的人员签订聘用合同,首个聘期为3年,实行岗位管理,并按所聘岗位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被聘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聘用通知20日内)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取消后空缺的岗位不再递补。

  四、重要提示。笔试、面试均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培训班。任何假借本次考试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五、其他事项

  1、本方案由县人社局、县教育局负责解释。公告附件1《岗位表》中所列的内容,由县教育局负责解释。

  2、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考生和工作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未尽事宜以及招聘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由县人社局、县教育局研究决定并公告。

  报名咨询电话:县教育局政工股  0713-4269056

  县人社局事业股 0713-4253388

  监督举报电话:县纪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组  0713-4269817

  县纪委派驻县人社局纪检组  0713-4240767

  附件:1、2019年浠水县公开招聘紧缺学科教师岗位资格条件表

  2、2019年浠水县公开招聘紧缺学科教师报名登记表

  浠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浠水县教育局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