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高端论坛启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538

418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B03举办2019年度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高端论坛。本次论坛由南京师范大学陈学军教授主讲。我校副校长彭锦出席本次论坛,全体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参加论坛,论坛由研究生处处长夏庆利主持。

论坛开始之前,夏庆利简要介绍了陈学军的学术成就,彭锦为陈学军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证书。论坛上,陈学军发表了题为《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的标准与开发》的报告,报告围绕为何推进案例教学、教学案例的原则与规范、教学案例库的建设机制等内容展开。陈学军深入浅出地阐明了案例教学的概念内涵,就案例教学的构成进行了现场展示与说明,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应用价值。最后,与会硕导与同学就自己在案例教学方面的困惑与陈学军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夏庆利在总结时强调教育硕士研究生应回归情景,在情境中获取知识,深化认识,培养高阶能力和再造能力。他指出陈教授的报告将会对我校教育硕士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机会,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和同学要珍惜学习机会,共同开创我校硕士研究生培养的新局面。

本次论坛是本年度研究生高端论坛的开局之讲,后续将举办一系列高端论坛,助推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