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1097

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各项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学校及各招生学院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精心筹备组织复试各个环节。经过周密部署,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于3月27日顺利开展。近180名考生参加了复试。

27日下午,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副校长彭锦在研究生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亲临笔试现场对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巡视,看望了在考试管理第一线的监考教师和考务人员。

28日上午,学校领导分别到文学与苏东坡学院、外国语学院、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美术学院等面试现场巡视,在认真观看了复试小组专家提问、学生回答后,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各学院的复试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王立兵、彭锦、王锋等还亲切看望了各学院参加复试的考生,鼓励他们认真准备、冷静答问、发挥出最好水平,接受学校的挑选。

各学院的复试准备工作部署得当,措施到位,学校抽调了认真负责的人员监考,加强巡视、巡查力度,启用了视频监控系统,对考场情况进行全程录像。考试过程中,考生精神饱满,考场秩序井然。

研究生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的关键性工作。学校也将陆续发布各专业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对下一步硕士招生录取工作做出安排,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