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9-02-24浏览次数:771

223上午,我校在厚德楼四二号会议室召开学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和研究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夏庆利主持。

会上,夏庆利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9年度研究生工作计划,就认真做好研究生常规教学组织与管理等9项常规工作以及联合黄冈中学加强研究生高端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10项重点工作作出决策部署。强调,各领域要加强与黄冈中学的联系,利用号黄冈中学研究生工作站的平台优势,要求研究生进站有项目、出站有成果。夏庆利宣布今年将启动研究生学制改革,推动学制“二改三”,他指出学制改革是经过充分调研的战略性决策,目的在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之后,夏庆利还就《研究生就教育工作考核细则》进行阐释说明并提交与会人员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会上副处长胡世刚就2019年度期初研究生工作安排向教育硕士招生领域负责人进行说明,强调今年应重点做好的一系列工作,并对2019年度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总结发言,他首先向与会人员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提出今年研究生工作要切实把握“四高”:一是要高起点划,统筹学校与学院两个主体,制定工作计划表;二是高标准要求,全面推进研究生思政、教学、科研、管理、安全等方面建设;三是高质量推进研究生工作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四是高效率开创研究生工作新局面,助力“申硕”“更名”的黄师梦,着力发挥研究生教育的社会功能和国际影响力。希望各领域负责人齐心协力,奋力谱写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