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政府召开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局际联席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455

         12月12日下午,黄冈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副校长彭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食药监局、市供电局、市委宣传部、保密局、无线委、电信、联通、黄州区政府、区教育局、黄州区一中等13个相关单位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夏庆利介绍了黄冈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基本情况,汇报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黄冈师范学院考点工作方案》,明确了政府各部门的工作责任。
彭锦指出,黄冈今年研考考生规模创历史之最,超出我校考点容量极限,希望政府各部门积极支持与配合研考工作。他强调,研考需坚守三个底线,即确保试卷安全、防止团伙作弊、杜绝考务工作人员渎职。最后,彭锦表示,无论有多大困难,我校定当全力以赴,组织好研考各项工作。
        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强调,要高度重视研考,切实提高认识。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是“国考中的国考”,中央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面对今年考生剧增的实际,必须充分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强化决策部署,建立和健全部门协作机制,形成统筹有力、多方参与、共同治理的强大工作合力,为实现研考安全平稳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她要求,健全协同机制,确保配合顺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层层部署安排,把研考的各项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各个单位细化工作方案,主动对接黄冈师范学院,保证各项工作的衔接和配合及时、到位、顺畅。强化时间观念,严明工作纪律,黄冈师范学院要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组织工作的检查力度,确保考试顺利。
        各部门与会同志明确表态,在研考期间各司其职,与黄冈师范学院和区一中两个考点积极配合,按照各项要求做细、做扎实,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