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东坡小学研究生高端实习实践基地举行同课异构交流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291

          12月3日上午,我校与东坡小学研究生高端实习实践基地共同举行同课异构交流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彭锦出席交流活动。
        活动中,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与东坡小学教师,针对同一章节教学内容,采用多维的教学视角,以不同的教学设计、迥异的教学风格进行知识传递与能力培养。不同的教学理念在交流中得以碰撞与升华,不同的教学策略在探讨中得以完善与精进,教育硕士  研究生的实践教学能力与教育研究能力得到了有效的激发。
        彭锦课后与研究生亲切交谈,对他们的付出表示肯定,同时从内容选取、教学设计、课堂组织、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现场指导。在总结发言中,彭锦要求,我校要切实加强研究生实习实践环节管理,着力促进校内导师融入基础教育,关注基础教育现状,研究基础教育学科前沿问题,全面提高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

        东坡小学、研究生处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