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教育硕士招生工作及教学技能大赛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者:研究生处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420

    1120日下午,学校在707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教育硕士招生及第六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工作布置会议,副校长彭锦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夏庆利主持。
    会上,研究生处副处长胡世刚介绍了2019年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及第六届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比赛工作方案,夏庆利强调了完善我校教育硕士招生考试保密程序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解释了教育硕士教学技能竞赛增加即兴演讲的意义和目的;通报了2019年报考我校教育硕士的生源结构和2018年硕士点立项建设专项经费执行情况。
与会人员对两个方案进行了讨论和完善,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规范和主要时间结点。

    彭锦最后强调,2019年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要做到“三个把握好”:一是把握好招生工作的责任与原则。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社会、对学校、对学科、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坚持原则,做好招生各环节工作;二是要把握好招生工作的规范与质量,严格遵循规范,确保工作质量;三是要把握好招生工作的纪律与要求,特别是遵守保密纪律和廉洁纪律,严格遵守时间及管理要求。对于教学技能比赛,彭锦指出,要高度重视、高效组织、公开透明、规范有序,要通过教学技能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提高教育硕士教学实践能力”。关于硕士点立项建设专项经费执行情况,彭锦强调,预算执行进度就是工作进度,各立项建设单位务必完成本年度建设任务。
    教育硕士研究生招生领域负责人及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